残风丶寒雪

天涯海角,至死方休。

【攻略】第五人格调香师怎么玩

这个写到一半我电脑死机了

于是!重!码!

我哭了


是我玩香香总结出的一些经验!

比较憨憨!

平板码字错字受!莫喷!!

希望能对你有帮助哈哈哈


一、天赋点

1)搏命+大心脏+倒地自起+翻板加速 ←高阶推荐


2)双弹+大心脏+倒地自起+挣扎加速+爬行加速(不屈不挠) ← 较为实用


3)双弹+大心脏+倒地自起+愈合+爬行加速(不屈不挠) ←打小丑or约瑟夫


4)双弹+大心脏+倒地自起+医者+爬行加速(不屈不挠) ←打女巫


5)双弹+大心脏+倒地自起+铁屁股(假寐)+爬行加速(不屈不挠)←单排


二、被动技能

1)失忆:调香师常用忘忧之香,苦于失忆症状。在校准密码失败时会失去解码逻辑,回退的进度是普通求生者的3倍(普通人类回退5%,香香回退15%)。


这里推荐网卡的小伙伴们就不要玩香香啦,不然真的是行走的失常。


还有一点,用香香压机的时候可以修个4~5秒松一下手,不然屠夫突然过来给吓得手滑炸机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。


2)异味敏感:调香师对气味敏感,不喜欢医用器材产生的异味,治疗所需时间增加30%


这个就没什么好讲的啦,不像佣兵五层战遗根本摸不动。如果开黑搞医学奇迹的话可以选用上面天赋点(3)哦。


三、技能使用

忘忧之香:调香师喷洒“忘忧之香”进入沉浸状态,记录此刻自身的状态位置。在技能持续时间内(约6~7秒),调香师可选择遗忘此期间发生的任何事情,回退到记录时刻的状态及位置。调香师作为制作者,有额外的香水使用次数(3次)。技能冷却时间为10秒


状态包括:血量,受技能影响,不包括buff。


只要不处于无法行动状态(倒地,被牵,上椅) 都可以回到放香水时的血量。香香的香水可以甩掉使徒的猫(技能影响),但是不能丢掉邮差的信(buff)。


1)香水基础用法:香水扛刀


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用法,但是可能一些小伙伴有不知道什么时候放or不知道没扛到刀怎么办的情况,这边跟大家说一下~


首先,我们需要知道任何一个屠夫都不是按下攻击键立刻就能打到人的,屠夫出刀都会有一个出刀前摇(抬手动作),在抬手的时候不会造成伤害,但是等他的刀落下来时就会有伤害啦。所以香香可以看到屠夫抬手时放香水,连着点2~3下,就可以做到秒回!而且这样可以避免屠夫贴身骗香水。


遇到小丑拉锯较为特殊,需要在他快拉到你时往后走,去撞他的拉锯,再回溯。不然很容易翻车。


那这里可能会有小伙伴们问:连着点香水如果没被屠夫打到,不就回溯吃刀了?


香香放香水与屠夫挥刀类似,有一个前摇的动作(喷洒香水),在此期间虽然香水已经放出来了,但不能回溯。可是如果在前摇受到伤害的话,喷洒动作会被打断,这个时候就可以回溯了。所以,把你连着点2~3下的时间控制在放香水前摇范围内,就可以秒放秒回,屠夫连香水的影子也看不见。


如果在你连着按技能的时候屠夫没有打到你(蓄力刀可能出现这种情况),那就得确保你受伤后再回溯,不然真的是要搞艺术啦。


遇到屠夫出刀骗香水该怎么办呢?


现在有些屠夫很聪明,他知道你要看他挥刀再放香水,就干脆在出刀时后撤or改变方向,让他打不到你。一般屠夫都是在人身后追击的,遇到这种情况,是他将自己的攻击范围后退,来达到骗香水的目的。那我们直接往后走,进入他的攻击范围,让他打到自己不就得了?以手搓为例,可以在右手连点技能的同时左手下滑,这样不管他是不是在骗你香水,你都可以直接抗到刀走人啦。


可能你又有想法了:诶你说的这个方法听起来挺管用,那如果香水被骗到或者屠夫空刀了呢?


这种情况在实战中还是蛮常见的,要记住千万不要站着不动,最好直线跑or往最近的板区跑。如果屠夫跟着你,就等自己吃刀or香水持续时间快结束时回溯;如果屠夫守香水,那直接走就完事了,还可以趁机转点,岂不美哉?


但是遇到这种情况请注意!以下划重点!


如果对面是杰克、黄衣这种拥有远程攻击技能or红蝶这种可以瞬间接近人类的屠夫,就要留心了。香香的回溯有约1秒的僵直,就是在回溯后一小段时间内是不能移动的,那如果你回溯后与上述这种屠夫中间是空地,那就很容易回去瞬间吃个雾刃或红蝶飞你脸上了。遇到这种屠夫,香水被骗了就不要直着走了,最好往有障碍物的地方去,以免回去就受伤。(遇到爱哭鬼就只能看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啦,谁叫他的鬼火是无视地形的呢)


2)香水常见用法:吃刀救人


香香是溜鬼位,修机位,但是如果场上救人位状态不佳or救人位无法卡血线的话,香香就要考虑要不要去救人了。


香香正确救人流程:放香水,吃刀,救人,回溯。而不是:放香水,吃刀,回溯,救人。因为就像我们刚才讲的,香香回溯有僵直,所以如果你吃到刀先回溯的话会浪费屠夫擦刀时间,导致救不下来人or人被救下来直接死的情况。但是如果你吃刀的地方离椅子较远,不能确保在香水持续时间内救下人,还是要先回溯再救人的。


有些小伙伴可能会说:我好像贴着椅子受伤后不能立即救人耶,那不如先回溯算了?


受伤后是有一个小僵直的,此时如果移动的话就可以立即交互啦,当然如果你怕受伤加速你一下子跑得离椅子比较远,浪费屠夫擦刀时间的话,还有一个方法——切换走跑蹲按键!这样就可以秒解受伤僵直啦。而且救人不像翻窗翻板,救人速度不受走跑蹲状态影响!学到了吧?嘻嘻~


3)香水进阶用法:香水回间接伤害

一般遇到摄影师,很多香香都会有回相中世界伤害的意识。具体操作就是卡在相中世界持续时间的时候一刻放香水,等伤害折射到香香身上后回溯。


还有一种用法是香水回搏命。条件较为苛刻,实战中不常用,这里了解就好。


当你满血时放香水,被打出搏命后回溯,搏命挣扎持续时间结束后为半血。举个例子:满血时放香水,吃刀,救人,扛刀,回溯,20秒后变半血。而这个变半血的伤害是可以像回约瑟夫镜像一样回溯的,原理相同,搏命持续时间可以看左上角的buff


这种用法比较费香水,适用情况:香香保证第二波还是自己救人,需要保持满血,可以这么操作。


同理,如果香香时在椅子上被救下来,半血的状态下被打出搏命挣扎,此时亮机开大心脏,那20秒后也是半血,可以像刚才那样回溯。但是这对有一刀斩的屠夫意义不是很大,要不要回溯还是要变通。


注意:半血时放香水,搏命后回溯,20秒后还是会倒地

如果你大心脏后又吃刀,那20秒后也会倒地


4)香水受伤后用法:回到喷洒时位置

前面一直在围绕着“状态”解说,这里终于到“位置”啦!


香水跳楼or骗封窗:在跳楼or翻窗前喷香水,屠夫也跳下来or翻过来后回溯。


香水躲雾刃or拉锯:提前放香水,等雾刃or锯子超过你香水的位置or快要打到你时回溯,尽量拉开距离,更加方便转点。当然啦,满血的时候也可以这样操作,还可以少让屠夫获得一点存在感。不过要把控好香水位置与屠夫的距离,最好在板子or窗户旁放香水,不然可能会回溯吃实体刀哦。另外要注意,当你满血打算转点时,并不推荐这种用法,因为这代表着你就要回到刚才溜鬼的地方啦!不过如果发现自己要带到队友遗产机时,这样躲锯子和雾刃最好,不仅少吃一刀还能不干扰队友修机。具体情况要各位实战时自己看情况啦。


遇到走不掉的短板or死亡板,可以在板子一边放香水,翻过去骗屠夫也跟你走到那边后再回溯,很有可能就死点转活点接着溜啦!(预判闪现也可以这么做哦,就算屠夫此时不闪也可以双弹拉走保持闪现的安全距离,再多苟一会)


还有稍微高级一点的操作。比如在强开最后一台机子时,压好了,但是屠夫就是不打你,等着亮机一刀斩把你带走。这个时候可以跑到远处先放一个香水,过来亮机后回溯,就不会开机秒跪啦。还有当你从椅子上下来,队友为你压好密码机时,屠夫可能会用不会擦刀的方式将你击倒,等亮机后直接补一个实体刀。这个时候可以参照以上的方法,在远处放香水后再倒,开大心脏后回溯。


四、与队友配合

1)呼唤先知给鸟


最好与香香配合的角色估计就是先知了,因为先知的鸟可以抵挡一次伤害,让香香保持满血的状态,发挥空间更大。


香水cd没到:当你用香水扛了一刀,觉得在冷却时间结束前还会吃刀时,就可以发信息或语言让先知盯你了。


受到不需要擦刀的攻击:这里以杰克的雾刃为例,如果你用香水扛下杰克的雾刃,此时秒回很容易被再打一个实体刀。那我们扛到时先不急着回溯,呼叫先知,等他盯自己后再回溯,这样你的香水就可以回雾刃的伤害,而实体刀则由先知的鸟扛掉了。


这里说一下,上述情况如果队伍里没有先知,可以参照被骗香水时的操作。平地香水不要等屠夫过来了再放,香水前摇结束后屠夫在守香水的话,你就有5秒左右的逃跑时间,足够转点了吧?还是那句话:直线跑!如果屠夫跟着你的话,在快被打到时回溯。但是你放了香水也不要愣头往前冲,还是要留意身后的屠夫的,万一他交闪现打你呢?


2)钻祭司的长洞or转点辅助洞

我们都知道,钻祭司的长洞是会有残影的,而屠夫打到残影的伤害会折射到本体。香香钻祭司长洞的时候,到达安全的那一边后放香水,钻回屠夫那一边,再回溯。这样你会由于记录的“位置”回到安全的地方,而此刻屠夫那一边的残影也消失啦!


香香也可以在钻转点辅助洞前放香水,如果屠夫跟着钻过来,就回溯,如果他守香水,我们也可以趁香水的持续时间转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以上就是残雪为大家总结的调香师攻略!

感谢你能够看完!

更加感谢热心网友提的补充!残雪有整理到这份攻略里的!

如果有更好的建议or纠错欢迎评论!

觉得有帮助的小可爱们

可不可以看在我之前被吞文的份上

给我个小心心和蓝手手QAQ

评论(70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